在清邁的第二天跟The Chedi借了腳踏車就開始去凸清邁古城,一不小心發現一家都是當地人去吃的米粉湯,從外面看起來還算乾淨清爽,試吃結果發現更勝網路上有名的「自製魚丸」。

 

阿就忙著吃,完全忘記拍店門口,所以請認名穿桃紅色胖胖的歐巴桑囉!店門口掛著一包包的好像是炸豬皮,要吃自己去剪一包,我看到人客都是自己來,哪像我們兩個歪果仁只會坐在那邊等他服務。

Imperial Maeping Hotel旁邊小吃1

 

若有「漢清邁旅遊誌」的人請再翻開第28頁。(這還是說給阿蛋聽的)

 

這家小店就在左下的Imperial Maeping飯店對面,介於羅伊克羅路(Loi Khro Road)和席東財路(Sridonchai Road)的中間,這是一條小路,你站在店門口還可以看到Imperial Maeping飯店,這樣說有給他懂嗎?(附註:Imperial Maeping飯店就是鄧麗君小姐曾經住過的飯店)

 

我還記得這家店的旁邊有一家小小的雜貨店有賣罐裝汽水飲料等,給你們做參考。

 

介紹完大約的地理位置,我們回到餐桌上。發現泰國賣小吃的地方都有這些調味料。

Imperial Maeping Hotel旁邊小吃2 

 

塑膠盒裡面的重要六種調味料,白糖、辣椒、花生粉、魚露等。不要問我有哪些調味料,因為我也是用猜的,歐巴桑和老爺是死觀光客只敢吃原味,但是原味就已經好吃到哪一頭去了,哪需要加。

Imperial Maeping Hotel旁邊小吃3 

 

這是我跟老爺的牛肉及丸子米粉湯。(請原諒無知的歐巴桑,所有湯麵我都統稱為米粉湯)。

Imperial Maeping Hotel旁邊小吃4 

 

一碗哪夠看,老爺加碼再點一碗,只是換成不同粗細的米粉還是冬粉。

Imperial Maeping Hotel旁邊小吃5 

 

這家店來吃的好像都是老主顧,所以都會自己去拿碗裝生的豆芽菜、高麗菜等,因為我們是文盲加上聽障,所以都坐在位置上等老闆娘服務,印象中一碗好像是3035泰銖左右,好吃又便宜。

 

接下來介紹網路上超夯的「Sa-Art/สอาด自製魚丸」。

自製魚丸1 

 

請翻開「漢清邁旅遊誌」第16頁,這家在清邁文化中心,面對三王像Art & Cultural Hall左手邊那條路進去,就是在茵塔華洛洛路(Intavarorot Road)上,靠近帕拋拷路(Phrapokklao Road)。

自製魚丸2

 

這家店看店面就知道專賣魚丸囉,更誇張的是還有中文菜單給你看,你說說看有多少台灣人去給他高關呀!我真的以台灣人為榮。

自製魚丸3 

 

賣湯麵類小店的桌上必備調味料,可惜我們都用不到,歐巴桑還是愛吃原味。

自製魚丸4 

 

這是歐巴桑點的較粗麵條。

自製魚丸5 

 

老爺喜歡吃細細的,沒想到好像米粉喔!

自製魚丸6 

 

因為亂晃,下午才去到清發雞肉飯,當然關門休息囉!榮發也在不遠處,自製魚丸和這兩家雞肉飯都在附近,本想嚐嚐看跟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有沒有差粉多,下次吧。

清發 

 

Sa-Art/สอาด自製魚丸的營業時間:06001700

 

最後介紹專門觀光客去高關的阿努閃黃昏美食市場(Anusan evening food market)。

 

原本最後一天晚餐要去「The Whole Earth Restaurant」,看了門口的菜單發現好多印度菜,我們來清邁吃印度菜,有沒有搞錯,當場決定改變心意去Anusan evening food market瞧瞧有沒有賣蝦米當地小吃。

 

晃來晃去,看見一家還OK的去點些泰國名菜,結果難吃到爆點,歐巴桑煮都應該比他好吃,價格也不算便宜,相信我,The Gallery活活比他好吃100倍,價格也沒有差很多,吃到嘔死了。

 

來清邁一定要吃他們超級有名的小吃Khao Soy Fueng Fah咖哩麵,結果味道不合我們的口味,料也不實在,反正才吃幾口就放棄了。

 阿努閃黃昏美食市場(Anusan evening food market)1

 

點個鳳梨炒飯總不會出錯吧!結果全部炒飯的蝦子都躺在上面了,下面一隻也沒有,炒飯炒到飯是飯、蛋是蛋、鳳梨是鳳梨,一點都不相干而且超級無味,我從來沒吃過這麼難吃的鳳梨炒飯,這應該也可以給他按個讚吧。

阿努閃黃昏美食市場(Anusan evening food market)2 

 

最後來個泰式海鮮酸辣湯,說真的,這些海鮮死的非常不瞑目,因為這個湯真的是難喝到點,這是我在泰國第一次喝到這麼難喝的泰式酸辣湯,佩服他們到極點,這麼基本的湯也可以做到這麼難喝,枉費他們身為泰國人。

阿努閃黃昏美食市場(Anusan evening food market)3 

 

罵到這邊,我應該要拍張這家餐廳的相片給大家看,叫大家不要去踩這個地雷。誰叫歐巴桑怒氣衝天馬上離開噴去買個冰涼的椰子汁降火氣,不然真想砸了這家招牌。

 

仔細想想,是歐巴桑的嘴巴很機車還是這家店做的真的粉難吃?不解。(摸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